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關渡宮隨拍 (2011.12.11)

聽說有這麼個八卦:男人的最愛,是女人、車子和相機。除了車子沒有,其它我都有了,有了入門的DSLR,當然也要練習拍照,尤其是拍景、拍麻豆、拍靜物、還有拍……以後再說。地點選在離家很近、香火鼎盛的關渡宮,沒有廟會或慶活動,意外的少人。

第一張照片就很好玩,去過妖怪村應該認識它吧?它……出鞘了!

關渡宮正殿,加深對比。天空灰白,其實考驗著類似逆光的技巧。

原本關渡宮依山而建,而後香火鼎盛,連後山也被貫通了。正殿的琉璃瓦看起來很新,石獅也有著不同神情,如果想細拍,似乎可以拍很久。

DSLR當然是很好的「獵鳥」工具,這天我的工具不算太好,但也有不錯的成果。每回冬天,這裡都有不少白鷺鷥,這天只照一隻,算很含蓄的。

不過,自從拿起DSLR 、也開始注意旁人拿的機子後,總發現自己是孤獨的,不是C牌就是N牌,鏡頭也不是紅圈就是金圈的……紅圈或金圈不是很貴嘛,怎麼搞得好像可以人手一隻呢?照片這台,當然又是另一個紅圈。

拍得差不多,枯麻也回魂了,回家喝酒囉!當然,巴豆也要跟著玩……

以下是同場加映時間。

話說我的第一台DC,是Sony U20壽司機,擁有它超過八年了,用的是已褪去電性的Ni-MH電池。前陣子買了新電池,重新充電,用它照相,當然一定有百合小姐入鏡囉。

這天的百合小姐,帶著「大明星」、拎著「戰利品」,在淡水老街陪著散步囉。

當然,眼中有我,也有夕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