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小試新主廚和白松露新菜@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2010.11.19)

前陣子工作忙碌,除了每月的認真聚會和SK-II,少有空閒坐下來吃喝,這天偷個空,約了朋友,到許久未嘗試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吃飯: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02)8729-2628,卡可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28BellaVita 5F11:00 ~ 14:30 (L.O.)18:00 ~ 22:30 (L.O.)

好一陣子沒來,須賀主廚早在一個月前離開,前往巴黎繼續發展,新任義大利主廚Angelo Aglianó是西西里島人,熱情豪爽的個性在菜式和談吐表露無遺,所以第一張照片就放他囉,刨白松露好像不用錢一樣,光看就!十一月是白松露的季節,人沒坐定,侍酒師Benoît即拿出白松露「引誘」我們,我就上勾了……

依照往例點了便宜的套餐、加上自選甜點,不過這回多一道時令的白松露當前菜,且印象裡這天吃到的都是新菜。先送上了麵包和amuse bouche,以南瓜濃湯作主題,加入紅甜椒和槍烏賊肉,橄欖油提味正好。

冷盤「生牛肉薄片佐朝鮮薊沙拉(Le Carpaccio de filet de boeuf, copeaux d'artichaut et roquettes à la moutarde de Meaux)」,薄片生牛肉放上Parmagiano-reggiano cheese和大大的朝鮮薊(兩者顏色很接近),黑松露片是小小點綴,牛肉軟嫩且不搶味,頗不錯吃。

加點的時令前菜是這道「庇里牛斯山脈乳酪炒蛋配白松露(La Tomme de Brebis des Pyrenees fondante, sur une brouillade d'oeuf crémeuse)」,炒到軟溼、近似半生的蛋,已有白松露碎屑,加上Angeló主廚現刨白松露、淋上橄欖油,滿滿的錢味,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可能怕我們吃不飽、也表現主廚的熱情,這道海膽燉飯是招待囉……義大利米心微硬,果然是好口感,很幸福呐~

雖說很會料理魚的須賀主廚已離開臺灣,但他的recipe還留著,這道算是懷念他魚的作品吧。主菜「清酒醃清味噌深海黑圓鱈(Le Black Cod mariné au saké et mirin, sauce au miso)」,用上較多紅味噌、口味厚重,擺盤小花和味噌漬茄子調味頗好,上覆柴魚薄片更像是擺盤精美的日式料理。法式餐廳也有如此水準的fusion,真是料理無國界……

差不多該上甜點了,也要上pre-dessert,不過……忘了是什麼了,照片也看不出所以然來。

真正的甜點「咖啡慕斯珍珠糖球佐香橙冰淇淋及黑醋栗醬(La Pomponnette Cristal figues fraîches au granite de café, glace a l'orange amère, coulis aux baies de cassis)」,落落長的名字呐~和之前的糖球差不多,但這回真是「甜」點,咖啡mousse裝入糖球,還有香草冰淇淋和柑橘gelato,咖啡糖漿和焦糖、咖啡口味脆片帶出更多苦甜,很特別、也有創意。

最後喝了紅茶和太妃糖(焦糖)口味macaron……呼,吃得很開心~

有餐當然要有酒,因友人下午要上班,婉拒同飲,這天同樣都點單杯酒。懶得寫筆記,抄下酒名如下:
Château Revelette (Peter Fischer) Vin de Pays des Bouches du Rhône 2007 (avec Reidel Sommelier Hermitage)
Bodegas Toro Albalá Montilla-Moriles Pedro Ximénez Gran Reserva Don 1979 (avec Zwiesel 1872 The First wine taster)

其中第一款是100% Chardonnay de Provence,有著頗濃的氧化、杏桃香氣,怎麼喝都像Grenache BlancViognier,又沒有他們的高酒精,blind-tasting真猜不出來;第二款酒喝過數次,搭配香草冰淇淋也有頗好。

Btw,這天吃飯喝酒還一直被隔壁好奇吃什麼喝什麼,真奇妙……

Joyeux Noël à la Truffe Blanc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