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便宜大碗的「秋料理」壽司吃到爆 (2009.04.15)

早在參加「Château Cos d'Estournel餐酒會」,聽周大分享他嘗試「秋料理」壽司吃到飽專案的心得,每人都躍躍欲試,火速訂了一個月後的位子……是的,那時候訂位就滿到四月,周末更是天天客滿,我們只得訂平常日的時候來吃。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月,現在仍然天天客滿,而且一問才知道,訂位已經滿到六月了,要訂位的要快啊~聽說還可以排候補,但不是天天都有,得等別人取消訂位才有機會排到,這可能很難吧……

秋料理有官方網頁,幕後老闆是香港人,但對食客而言,我們只要努力認識幫我們捏壽司的阿陞師(還有另一位師傅,但忘了問名字,真歹勢)。聽說這裡的記錄是50貫,光想到50貫握壽司的米飯量,就不知佔多少了……實際吃的時候發現,這裡的握壽司不若坊間的握壽司大,一般人吃20貫應很容易,師傅似乎想讓我們嘗試不同的魚種和料理法,所以握的較小、飯量也相對較少,頗體貼呢!握得小,還是一樣好吃。

另外聽阿陞師說,店裡的漁獲多來自台東,很少聽到遠從台東來的漁獲,所以這天有吃到特別的「黑三角」,據師傅說這是台東才有的深海魚類,我則是一開始就對那爆眼的魚頭好奇不已;總覺得這天的旗魚和鮭魚特別好吃,東海岸的魚真的什麼都好,因為新鮮,什麼都好。

接著來不多作介紹,先吃再說。花枝、炙鮭魚、旗魚、比目魚鰭、醋漬竹莢、玉子燒,管它什麼阿哩阿達的,統統來吧!接著就是一直狂吃,尤其是好吃的牛小排握、黑三角、炙鮭魚、海膽手卷,我也這樣很不小心地吃了50貫……好啦,為了這頓吃到爆(吃到飽的某一種意涵裡也是這個意思)沒吃午餐,身體要顧好的朋友們請不要學我;另外要特別給某位A開頭礦石類酒友,葷的,尤其是魚肉,真的很好吃,好吃美味新鮮又健康,真的喔~

酒當然也沒少,但這天大家喝得開心,二來我沒準備記錄些什麼,所以只要照空瓶、列一下酒名就好:
加藤吉平商店 純米大吟釀 梵 特撰(
2008/07裝瓶)
東北銘釀 大吟釀 初孫 杜氏後藤英之

Kilikanoon Clare Valley Riesling Watervale Mort's Block 2007
Silver Sage Gewürztraminer Grand Reserve The Sage 2004
北海道ワィン株式会社 ナイヤガラ 2007(おたる限定釀造)

最後特寫一下店家的「火焰秀」,其實是正在料理好吃的牛小排呢!這些牛小排最後變成了牛小排握壽司,好吃可口,嫩得剛好,おいしい~

秋料理,台北市四維路662號,現金,(02)2708-5682
http://aki-jp-cuisine.myweb.hinet.net/


2 則留言:

  1. 我用Google搜尋以下關鍵字:A開頭、礦石類、葷的

    跑出來的結果不是Amber

    確定應該不是在講我,還是不要對號入座,哈哈~

    回覆刪除
  2. ......


    這個好像冷掉了

    不過誰要你回覆哩,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