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紅利2006夏季新菜試菜小記......(2006.07.14)

吃過紅利不少次,這回應其邀請,嘗試了主廚推出的2006年夏季新菜,主要嘗試新的料理和口味囉!試菜總是不能自己一個人去,一定要兩個人吃一份,除了可以分享好菜,也可以一起踩地雷,這回找的是非常、非常想吃牛,恨不得能一次吃32oz超大牛排的K大,哇哈哈~

首先上的是冷盤「蘑菇鵝肝派(Garden Green Salad with Goose liver on Mushroom terrine)」,這道菜已在上個月搶先試吃過,同樣的做法,外層豬肉薄了些,頗符合我的口味,中央的鵝肝細緻可口,做得很好。

熱前菜是「義式炸起司(Deep Fried Rolerta-Gorgonzola Sandwiches)」,使用BlueMozzarella12混合後裹粉油炸,淋上菠菜醬汁後上桌,頗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做得很好,但我喜歡Blue Cheese的濃郁臭味(其實這是香味啊),若Blue cheese比例再多一點,就更好了。另外單點一份「羅馬牛肚(Filletto alla Pate)」,上次已經試過,燉到軟嫩的牛肚依然,好吃,的確是經典菜之一。

接下來是「翡翠鮭魚湯(Cream of Spinach with Salmon)」,打成細碎的菠菜做成濃湯,搭配鮮煎鮭魚,魚肉鮮嫩搭配濃郁青湯,果然頗好。「主廚精選海膽蟹肉麵(Spaghetti with Crabmeat)」用的是拆了雙螯的蟹肉,搭配一般Spaghetti,用的是濃郁海鮮奶油醬汁,蟹肉鮮嫩且口感足m,醬汁裡有著魚子是小小驚喜,麵倒是煮軟了,少了彈牙口感,成為小小敗筆。

接下來是主菜上場。夏季菜單裡有兩道主菜:「碧綠龍利捲(Fillet John Dory Dressed with Garden and Coriander Sauce)」和「醇酒香蕈羊柳」,考慮整套的搭配,我選擇前者。切片、煎熟的魴魚(以前稱為龍利魚),再捲入鮮嫩蔬菜,最後淋上青醬後上桌,擺盤陪襯則已不復記憶。仍是濃郁奶油青醬,突顯煎得剛好的魚捲,下刀便知入口有著鮮嫩口感,算是成功的主菜之一。

K大對牛排的渴望,終於也在此獲得滿足,她單點一份「鵝肝牛排」,足8 oz的五分熟牛排搭配半生熟的鵝肝,鮮嫩肥腴是同通特性,並且同時滿足K大想吃嫩煎鵝肝和五分熟牛排的欲望。切開五分熟牛排後,是極漂亮的粉紅肉色,肉汁完全封住,口感無庸置疑,其實我應該照一張切開的剖面,這種樣子才是五分熟牛排該有的顏色、熟度分布、和口感;鵝肝更不用說,半生熟的鵝肝,表面微焦,口感神似焦糖布丁,又是無懈可擊的鵝肝料理。使用菠菜、芹菜、混合馬鈴薯的醬汁,有些奶味,雖是創意但有些不搭,成為這道菜的小小敗筆,若是使用濃郁的紅酒醋、無花果、或Port wine sauce,更能搭配這道主菜哩!

主菜吃得極滿意,休息片刻後即上甜點,當天「主廚特製甜點」是覆盆子交響詩,已試過多次,做法和擺盤也和上次吃到相同,水準當然也維持著。最後我點了咖啡,享受最後的美麗時光。

大量使用奶油、菠菜做成青醬,縱貫整個套餐,不同於一般白醬的濃稠,青醬帶有一絲輕靈,炎炎夏日中更顯清爽。是自己很喜歡、也表現的很成功的套餐。有著好吃的甜點作結,心滿意足,而且確實感覺到主廚的用心和創意,個人感覺,這次菜色水準很高,自己非常滿意,小缺點是瑕不掩瑜,修改能更進一步。

服務也很周到,侍者會適時添水,餐具收拾勤快;唯一有意見的則是套餐配酒,整套以菠菜奶油青醬為主的套餐,最適合的應是白酒,新世界Chardonnay尤其適合,但是紅利贈送的卻是紅酒,和我的主菜非常不搭。這紅酒若當作「鵝肝牛排」的搭配酒會更好,不然搭配套餐的另一樣主菜「醇酒香蕈羊柳」也會很好,建議不同的主菜應選用不同的白酒,才能達到餐酒搭配的效果。


7 則留言:

  1. 紅利應該頒獎牌給你!

    回覆刪除
  2. 我那個「請給我最大份的牛排」應該會成為紅利的經典笑話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吃肉...

    回覆刪除
  3. To dio:


    其實我很怕, 若那一天紅利聽到我要訂位, 就說客滿的話

    那要怎麼辦才好哩? :P


    To goodtwin:


    這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哩!~!

    尤其要搭配上牛排時妳講的話, 會更經典:

    「啊? 這就是你們最大份的牛排嗎? 」 XD

    回覆刪除
  4. 因為盤子很大,我以為最大的牛排會跟盤子一樣大塊

    所以掀開銀蓋子後會有點...失望

    啊?最大就這麼大唷?

    純粹以面積而論,份量很夠啦!

    肉的厚度夠,熟度也很完美,搭配鵝肝

    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我有想過耶,M大

    搞不好哪天你沒有訂位直接走進去

    經理還是會跟你說:「抱歉!客滿了!」 XD

    回覆刪除
  5. 不不不!就算真的客滿了(which is highly unlikely),

    紅利應該會把其他客人趕走,把位子讓出來給M大!

    回覆刪除
  6. To goodtwin:


    盤子跟臉一樣大, 肉和鼻子一樣子, 這很正常啊

    妳有 8oz 的牛排要知足了啊~~~

    而且又是烤得如此漂亮的牛排, 還有鵝肝

    簡直就是太奢侈了~~~


    若我吃飯再那麼難養的話, 可能他們會考慮立牌

    「本店不歡迎孫XX先生光臨」

    然後聽到我的名字就趕快掛電話......??


    To dio:


    我真的很想問問他們, 我是不是個「刁民」啊....

    只是再這麼刁下去, 他們可能會找黑衣人直接把我架出去

    (那可能也要好幾個才行......)

    回覆刪除
  7. 我想只要你繼續去紅利納貢,再刁他們都會容忍的!

    黑衣人?你的身價沒有駙馬爺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