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6日 星期一

祝我生日快樂(上)......(2005.09.23~24)

台長的生日就快到了,人家說慶生要在生日之前(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哩),不過慶生對我來說,就是另一種型式的吃吃喝喝兼聊天打屁,能有個機會大家聊天吃飯,其它似乎就不那麼重要了……

星期五晚上約了同事慶生,地點選在Amaroni's Little Italy小義大利餐廳,之前已經來過這裡兩次,大份量的義大利菜適合很多朋友、同事前來同樂,份量大之外,餐點的水準足夠,算是物有所值的餐廳。

當天晚上七點開始吃,叫了一桌子滿滿的東西。可能是因為我來過這裡兩次了,想把這餐廳推薦給大家,再加上我是壽星,所以今天的菜是我點的。菜來之前,我自己先開了我帶來的香檳,作為開場: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Rosé Champagne Reserve 1985

酒液呈漂亮的玫瑰金色,略偏金色,氣泡細緻、均勻。一開始有著烤吐司、烤肉、礦石、鳳梨、櫻桃香氣,略帶一絲紅莓果香氣,香氣雖感濃郁但仍有細緻的變化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略感一絲單寧的澀度(還是錯覺?),酒體適中,氣泡在口中的感覺綿密、細緻且均勻,在口中不時變化著烤肉、櫻桃、草莓類的不同香氣,略帶一些礦石香氣,有著細緻的變化和結構,略感到它的複雜度。尾韻長度適中,以果味、烤肉味為主。


接下來,上菜囉!總匯拼盤我選擇釀蘑菇(stuffed mushrooms)、義大利香腸(Italian Sausages)和義式辣雞翅(Chicken Wings),其中釀蘑菇是蘑菇先烤過後,再抹上迷迭香、羅勒、麵包粉快炸,香酥的口感還能吃到蘑菇的鮮嫩,好吃啊~接下來的是總匯沙拉(Chopped Salad)和義式生牛肉沙拉(Carpaccio Salad),生牛肉被切成薄片,再拌上油醋醬沙拉,實在美味,雖然當時某同事的女朋友邊吃邊講著「喇嘛」的故事,不過似乎沒有人在意吧,哈~

再來就是填飽肚子的東西了。白酒醬蛤蜊扁麵(Linguini with Clam and White Wine Sauce)的白酒醬有些濃稠,不過有新鮮蛤蜊和羅勒點綴,實在不錯。總匯披薩是薄片披薩(別以為全世界的披薩都像Pizzahut或達美樂一樣那麼厚),餅皮脆、cheese足量,再加上濃濃的蕃茄香味和其它配料,實在讓人食指大動。最後上場的主菜是香烤春雞,春雞烤出微脆表皮,再淋上雞肉自己的油汁,灑上一點羅勒,剛烤上桌時真是迷人,嫩雞再搭配酥脆薄皮,實在好吃。

上述餐點都是搭配我那支從頭喝到尾的VCP Brut Rosé Champagne Reserve 1985,基本上都還算搭。喝到這裡,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甜點我點的是堤拉米蘇,不過這次的堤拉米蘇有些怪怪的,我個人是覺得有冰箱味,並不新鮮,其它人有些是覺得酒味太重,有些是吃不習慣,反而到最後,這樣甜點有剩哩!在吃甜點的時候,同事們合送我一盒Godiva的巧克力,我也拿出來當作最後的甜點囉!

這一天吃到九點半,吃得心滿意足,除了最後的堤拉米蘇有著不新鮮的敗筆外,其它都很不錯,我似乎也成功地將餐廳推銷出去了,哈~不過我倒是沒有收什麼廣告費或代言費就是了……

星期六先帶她去台北車站採買東西,她每次上台北都會買許多東西回台東,台東的物質方面是不像台北那麼豐富的。晚上到了TA天母店,正好當天是酒店V公主的生日,原本沒有很確定要舉辦的生日會,也因為許多酒友不期而遇而開始。

晚上就在天母店吃吃喝喝,有一品花鵰雞、天母有名的鵝肉,後來還煮了一鍋湯下些餃類兼燙青菜。那一天喝了十支好酒,不過我沒有留下什麼記錄,只有簡單的筆記如下:


  1. Dujac Fils et Pére Meursault 2001C小姐提供):豐富且略感濃郁的熱帶水果、礦石和木桶系香氣,口感略強,尾韻長度適中,不錯。

  2. 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03(酒友李先生提供):香氣略顯細緻,有著紐西蘭特有的胡椒、礦石、蘋果、青草香氣,不過桶味仍算明顯。

  3. 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 2004(酒友李先生提供):香氣顯得有些豪放,除了新鮮水果的果味、和礦石味之外,還帶有頗濃郁的桶味,和2003年相比,這支酒實在太嫩了些,大家也比較偏愛2003年的酒。

  4. Domaine Vincent Girardin Santanay Clos de la Confrérie Monopole 2003(碎大大大提供):有著清新且甜美的紅莓果香氣,略有一些香氣變化,酒體適中,有些甜美感,口感頗討喜,尾韻長度適中。

  5. Seghesio Zinfandel Sonoma County Old Vine 2001(丁大戶提供):濃郁的黑色果實(李子、黑莓果醬)、草地香氣,略少了一些細緻的變化,口感強勁,酒液顏色濃黑,實在是很年輕的酒款。

  6. Domaine Mongeard-Mugneret Vougeot 1er cru Les Cras 1998(酒友蝦子提供):有著Vougeot村的特有香氣,大地、紅莓果、草莓香氣為主,略帶一些菌菇香氣,變化不錯,不過似乎不是最好的狀態。

  7. Domaine Georges Lignier Charmes-Chambertin 1997(小戶我提供):有著豐富的大地、木材、溼草地、紅莓果、櫻桃香氣,略帶一些藥草香氣,香氣略感強勁,且仍感其細緻的變化,酒醒開之後單寧強勁,再加上略強的酒體和迷人的酸度,有著均衡的香氣表現和口感,很喜歡。

  8. A.R.Lenoble Brut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1995(舍弟提供):這支白中白香檳算是物有所值的選擇啊!喝過多次,以青蘋果、礦石香氣為主,略帶一些鳳梨罐頭、酵母香氣,氣泡細緻均勻,有酸度,酒體適中,可惜氣泡沒辦法維持太久。

  9. Les Carmes de Rieussec 2002Z小姐提供):這支Rieussec二軍今年也喝過多次,蜂蜜、鳳梨罐頭、糖漬水果香氣明顯,香氣感覺濃郁厚重,酒體強勁,不過可能是冰得太久,覺得酸度有些不足,後來回溫後再喝就好多了。

  10. Château Guiraud 1988(舍弟提供):有著不錯的鳳梨罐頭、蜂蜜、糖漬洋梨香氣,有酸度,酒體強勁厚實,香氣略感輕靈變化,還略帶一些茶葉香氣,算是有複雜度的酒,不過這酒撐不久,沒多久之後酸度略降,喝起來就感覺到有些甜膩,而且它不太搭巧克力蛋糕哩。

她買了巧克力蛋糕請大家吃,上面插了我的年紀,蛋糕很漂亮,還有六個macaron形狀的餅乾作點綴?耶?macaron?隔天就要去吃了耶~這六個餅乾吃起來很脆,不過真的就是餅乾的口感,乾乾脆脆的,似乎不像是macaron該有的口感……whatever,隔天就吃得到了啊~

好酒真多,這兩天喝夠本了,接下來的這一天才是我的生日,是要留給她的。我把全部的時間留給她,這樣子才有足夠的時間慶祝囉~!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Rosé Champagne Reserve 1985

WA:92

WS:85

Beautiful pale salmon in color, with earthy cherry and smoke aromas and flavors that are just a touch bitter. Finishes crisp and delicate. Drinkable now. Tasted twice, with consistent notes.


Seghesio Zinfandel Sonoma County Old Vine 2001

WA:91

The explosive 2001 Zinfandel Old Vine (7,300 cases) possesses a deep ruby/purple color as well as a profound core of black cherry, currant, and raspberry fruit, loads of spice box and pepper, full-bodied, authoritative flavors, and a finish that lasts 20+ seconds. Kudos to the Seghesio family. For the price/quality ratio, these are some of the finest Zinfandels being produced in California. The Seghesio family deserves considerable accolades for both its realistic pricing policy and commitment to high quality.

WS:92(Highly Recommend)

Terrific range of flavors, excellent balance and a wonderful sense of harmony. The mix of blackberry, black cherry, anise, sage and toast make this a most inviting wine. Not shy on muscle or tannic backbone, either, as it's quite chewy on the finish. Drink now through 2009. 7,800 cases made. (JL)


A.R. Lenoble Brut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1995

WA:92

A creamy, silky-textured beauty, the 1995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displays white flower and toast aromas. This sexy, sensual Champagne is loaded with spiced apple, toast, and pear flavors. It is generous, broad, vinous, ripe, and exceptionally long in the finish. Projected maturity: now-2009.

WS:91

Seamless and velvety texture, unfolding its bread dough, honey, citrus and dried fruit flavors on a solid frame. Still fresh and invigorating, ending with a hazelnut aftertaste. Drink now through 2005.


Château Guiraud 1988

WA:89

More tight and backward than I remembered it, the 1988 exhibits a stylish, spicy nose of ripe fruit, some botrytis, medium to full-bodied flavors with well-integrated oak, an attractive, smoky, honeyed fruit character, and a lively finish. It is more shy and reticent than usual. Look for the 1988 to last for 20-30 years. It represents a more understated style of wine than the more ostentatious 1990.

WS:87

Elegant and well made, exhibiting medium body and sweetness. Nutmeg, clove and thyme flavors play against honey, melon and oak-scented vanilla notes. Ready to dr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