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6日 星期二

七夕在台東......(2005.08.10~14)

8/10上班就已經快沒心情了,腦子都在想去台東的行程,雖然沒有到「等下班趕飛機」的程度,不過實在很難專心上班,唉唉~時光飛逝,很快,下班了,我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機場,坐上飛機,到台東去。這次是坐「肥的」的MD-80,還是比較吵,而且還誤點,不過至少這次飛得平穩多了,沒有遇到亂流,在飛的時候才特別繞過烏雲,原來烏雲不只是黑,還很高哩。

到台東先放行李,裡面有很寶貝的酒,還有要送她的禮物。晚上吃了些東西,看看新聞,啊?輕度颱風?不會吧,前幾天預測它是不會來的,不過忘了看衛星雲圖的我,沒有估計到會下雨,結果後面幾天一直下雨,之前的旅遊計畫都泡湯了……

<耍嘴賤>
btw,現在的新聞好像真的不能看了,如果太常看,可能會智能低下,不然就是笑破肚子。比如鏡頭照著滿桌的黑星,口白說「警方查獲許多火力強大的烏茲衝鋒槍」。這次看著新聞,「可愛的」記者又把這個颱風的威力放大了幾十倍……台灣,真是處處富「禪」意的地方啊~
耍嘴賤>

8/11星期四,天氣普通,她很喜歡我送的禮物。上午和她一起去傳統市場買菜,下午和她媽媽一起做「情人節蛋糕」,起士海綿蛋糕,雖然我不喜歡吃海綿蛋糕,不過能學做甜點,也是很好玩的。

晚上,少不了情人節大餐囉!「歐鄉」牛排館算是台東少數昂貴的餐廳,有燈光、有氣氛。這裡供應套餐式的西餐,有沙拉、湯、餐包、甜點和飲料,每個套餐都只有黑胡椒和蘑菇醬汁兩種可以選擇,主餐的可選擇鐵盤或瓷盤,若選擇瓷盤還會先預熱。我點的是迷迭香羊小排套餐佐黑胡椒醬,入口鮮嫩的羊小排,迷迭淡香入味,很不錯,不過我應該挑蘑菇醬或乾脆不加醬汁的,如果有薄荷醬會更好一點;她點的則是五分熟的紐西蘭沙朗牛排佐蘑菇醬,味道剛好,五分熟的牛肉口感剛好,牛肉香氣四溢,12oz的份量對她而言實在滿多的。這是一間物有所值的餐廳,但對我這個都市人來說,他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

情人節大餐少不了好酒的,這回開的是香檳: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Champagne Cuvée La Grande Dame 1990

酒液呈金黃色,有些深,液面明亮,氣泡充足、均勻且細緻,數量很多。靜置時有著較柔細的烤吐司、堅果、奶油、酵母、糖漬水果(荔枝、鳳梨)香氣,略帶一些燒烤(烤肉味)和青草味,香氣感覺細緻多變,有複雜度。入口時感覺氣泡非常細緻,好像平鋪在舌苔上,又有在舌苔上跳動的輕靈感,香氣仍感細緻,以吐司、核桃、酵母、一些糖漬水果香氣為主,酒體適中,酸度略感明顯,不過仍感均衡。尾韻有些核桃、堅果、和一些水果香氣,長度適中。氣泡維持時間頗長,約可維持半個小時之久,且細緻的口感、香氣、氣泡在舌苔上的感覺也能維持許久,中間還略變化出茶葉香氣。這真的是一支很好的香檳,現在正在peak,且應可再陳年一陣子吧。


我們帶了香檳去,不過沒有準備冰桶,原想說店裡會提供冰桶的,我就向服務生要了個冰桶,結果……服務生拿來的是一個啤酒杯,裡面裝著滿滿的冰塊。Well,他們可能覺得喝香檳要加冰塊,比較有情調吧……經過她的說明,服務生又拿來另一個「冰桶」,居然……他們拿的是大一點的桶子(像酒店或Pub裝冰塊用的大小),裡面裝的是滿滿的冰塊,這……他們真的覺得我們喝香檳,要在香檳杯裡加冰塊吧!更妙的是,第二次送上「冰桶」時,來了兩位服務生,其中一位還把第一次送來,裝在啤酒杯裡的冰塊,連杯子,一起收走了……呃啊~

吃飽喝足,聊到九點,開車載她兜風去。她帶我到望月坡看月亮和星星,望月坡是一塊很大的水泥空地,在197縣道的某條小叉路轉上去就到了,那裡燈光昏暗,是適合看月亮和星星的地方。我們在那裡看天空,夜景其實不美,且晚上的天氣不好,後來還下雨了,只好趕快回家去。回到家,情人節蛋榚烤好了,不過我也吃不下了。

8/12原訂計畫要去東富公路看風景、兜風,逛玉里(兼找全台唯一的移動郵局),再去南安瀑布,不過被颱風挾帶的豪雨打退了,結果這天中午在天野吃日本料理,再去大潤發買了菜,回家煮咖哩雞飯吃,有了幾次經驗,這次好好熬洋蔥湯,果然能做出好吃可口、「類日式」口味的咖哩雞,嗯,這咖哩雞飯可以拿出去賣錢了,一份70應該會有人買……吧……另外,這天中午意外地吃到了「卑南豬血湯」,豬血果然很脆、很好吃,更希望能去卑南總店吃看看,搭個豬腸子吃吃。晚上新聞報導東富公路有落石,還有人被困在那裡兩個小時,好家在,沒去那裡。

8/13還是下雨,原本要去新化的行程取消了,而且聽說太麻里附近的河水暴漲,有些路面都被洪水淹沒了,前一天的雨很大,大得有點可怕。後來她的家人提議去知本泡溫泉,就出發囉!下午到知本,在車上看到豐源大橋下的溪水就覺得可怕,灰色、洶湧的泥河,堤防有多寬,河就有多寬,後來再看到知本溫泉橋下的那洶湧的泥河,河面高得可怕、駭人,陡峭的山壁上也多了一道豪雨過後才會出現的瀑布呢!到了知本老爺泡湯,除了一般的大眾湯池外,還有SPA池,和玫瑰、薰衣草、洋甘菊、綠茶等不同療效的浴池,另外還有蒸氣室,設備真多。泡完一輪,精神真的放鬆不少,下次有機會再來泡看看,順便吃晚餐囉~

晚上在康橋飯店二樓吃晚餐,原想泡湯後晚餐吃「輕食」,結果還是吃了XO醬海鮮炒飯,泰式海鮮湯只有辣,XO醬炒飯也只有一點點醬,另外吃了她的蕃茄培根義大利麵,實在是煮得太過頭了,口感頗差,唉……之後回家,喝酒聊天,我開的是紅酒:







Kemblefield Reserve Malbec Merlot 2002

酒液呈深紅色,有些偏紫,液面明亮,very young。靜置時即感覺到豐沛的李子、黑莓、菸草、木桶香氣,略帶一些燒烤香氣,香氣感覺頗均衡,略感結構,搖晃後香氣更感明顯。入口時感覺口感頗強,酸度略低,有澀度,單寧充足且已逐漸釋出,口感柔細,果香明顯,且能達到均衡,略感變化。尾韻長度適中,以莓果味為主。木桶節制、果香明顯,Merlot不似其它新世界紅酒「肌肉棒子」的刻板印象,還有頗成熟的Malbec增加口感和複雜度,都是這支酒獨特的地方。


8/14一直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吃了點東西就開車載她出門,到大潤發採購,然後把一干物品載到關山,兼幫她整理東西。後來再開車回到台東,在家裡休息一下,晚上就到星期天才會開的四維路夜市吃小吃、解解嘴饞囉!先吃海濱公園的好吃蛋餅,再到四維路夜市吃蚵仔煎,蚵仔數量真的不少,這種蚵仔煎在台北是吃不到的。吃飽後再開車到寶桑亭看海,看不到海,卻聽得到海的聲音,這裡似乎是許多台東人夜晚散步的地方。

8/15要回台北上班了,幾乎每一次到台東都是這樣,一回台北就直接到公司上班。這次坐的仍然是「肥的」的B757-200,是六排座椅的大飛機,我就坐在機翼邊,引擎雖離我很近,但卻沒有什麼聲音,也可以感覺到它強大的動力,感覺很舒服。所以「肥的」的飛機還是這架好,又大又舒服,動力又強又安靜,這回立榮真的輸了,呵~

假期結束了,我開始上班,也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台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