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0日 星期三

花東四日自由行......(2005.07.07~10)

對我來說,花蓮和台東都不算是陌生的地方,之前就會在暑假時自己排行程自己玩,後來遇到在台東的她,有更多的機會認識台東。自由行,就是沒什麼目的亂亂走的意思,我其實還滿需要自由行的,不少是因為前三天的澎湖行,讓自己的肚子多了很多XO醬,要些時間消化它……

這裡有個楔子。話說澎湖行之前我們就準備張羅這次四日自由行的相關事項,計畫訂火車票到花蓮,從花蓮玩到台東,再坐飛機會台北,不過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那一天火車會爆胎,!@#$%^,火車票訂好了,不過之前忘了去火車站取票,所以訂位就活生生地消失了,哇!這可不得了,我們會下不了花蓮的,後來用網路訂票火速搶下7:55從松山發車的莒光號,兩位,而且巧得是那班列車就只剩下兩個位子,不錯嘛。疑?十一點多就到了?那麼快?查一下停那些站好了。莒光號69次,沿途停靠……新城?花蓮?然後就沒了,好快的車……當天坐這班火車下到花蓮的時候,肚子的XO醬就化消大半了,火車新不說,又穩又舒服,哈~

十一點多到了花蓮,時間還早,中午吃液香扁食。這間已經很有名的扁食店,中午人很多,還好我們早到了些,可以從容地吃著扁食。久煮不爛且餡多實在是液香扁食的特色,台北的餛飩則是薄薄地一層皮和餡混合,口感不同,我是覺得各有特色,不過吃大顆的餛飩是比較有滿足的感覺的。

到花蓮時間尚早,後來決定到林田山走走,不過在路上就下起雨來,不得已,調回頭到鯉魚潭散步。之前來過這裡,是有陽光的時候,湖水反射著陽光,漣漪閃閃發光;這次下著小雨,白雲密布,環山和湖水連成一色,雨滴紛紛落落。兩種不同的景,兩種不同的感受,我來兩次才能窺得全貌。我們踩著天鵝船,在小雨的湖中隨意而行,看到其它的天鵝船漂行潭中,突然有了孤獨的感覺,「汪洋中的一條船」,我們被小雨包圍著的啊!

雨小了,我們也踩到腳痠了,再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南濱公園前年來過一次,那次待到晚上,看海、逛夜市。我們是下午去的,山裡糟糕的天氣似乎沒有影響到海邊,海邊是很有朝氣的,湛藍的海水和天空,天氣很好。接下來到七星潭,每次來花蓮都要來一次的地方。前兩次來都在這裡看日出、撿著小石頭,這次還是一樣,不過這裡變得比較迎合觀光客的口味了,旁邊新開了賣冰的,賣的是曼波魚洛神花冰,用洛神花汁提味,還有富咬勁的曼波魚膠,好食啊~邊吃邊看著七星潭的由來,和九芎湖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原野牧場是養羊的,就在七星潭的隔壁,不過我一直沒去過,長的是方的還是圓的都不知道。這次「順便」逛了一下,羊滿喜歡我的,一直想吃我的手,好癢,不過好好玩,呵呵~

到飯店Check-in後,開始找吃晚餐的地方,找了許久,終於還是決定到原野牧場吃飯,羊兒休息了,我們來這裡吃大餐!我吃的是德國豬腳全餐,整體來說算物有所值,算是裡面很好吃的主餐之一,另外還推薦橙汁鮭魚和烤羊排,其它東東就算了,用看的就知道不好吃。

第二天,起個大早到七星潭看日出,這次的天氣不好,沒有看到太陽從海裡跳出來,不過還是有看到雲中透出曙光,曙光照在海水上,還有漣漪,是很美的。意想不到的是,居然一次看到五架幻象2000起飛,尾巴還噴火哩!已和飛機相距數百公尺遠,不過引擎突破音爆的隆隆怒吼聲仍然清楚,真可怕……

吃過早餐後,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一個-海洋公園。拿了飯店送我們的票,去那裡玩囉!九點半入場,能玩的都玩了,海獅秀和海豚秀也都有看,真的看到人騎海豚是很興奮的,紀念品是海洋公園鯊魚帽一頂,實在是酷斃了!哇哈~

連續幾天沒日沒夜地玩,離開海洋公園後開始疲倦,在往台東的路上就睡著了,睡到昏,實在是累到不行,再來兩天,我可能需要好好休息了……

第三天睡到很晚才起床,混啊混地過一天,下午開車到新化,散步休息是這裡最大的樂趣,還試穿排灣族原住民的衣服,把玩迷迭香,然後弄點菜來吃(其實我只是幫忙的)。晚上天氣好,看著星星,夏季的星空似乎有些陌生,是很久沒看了嗎?流星很少,不過晚風輕拂,身心舒暢,呼……

最後一天到遠方看了新化的家,看了傳說中的「蛇的部落」,下午慢慢開車回台東,邊開邊拍照,天氣不好,海有些灰,天有些白,空氣霧霧的,好像有了復古的感覺,我要專心開車,她就幫我看海、看風景,還有拍照囉!晚上,到台東市區走走晃晃,吃著好吃的九層塔蛋餅、臭豆腐,還到鐵道藝術村喝咖啡,最後準備並打包玩樂的心,回台北。

一周的快樂假期結束了,不用想到工作的事情,只需要把腦袋清空,裝著路過的驚喜就好,一肚子的XO醬也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