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龜與軒的三峽老街、IKEA (2013.3.13)

因為某些原因,請一天假陪小軒軒當Family Day,中午接百合小姐下班,想到三峽老街百合龜似乎沒去過、小軒軒好像也沒去過(應該吧),天氣不甚好,但是平日人少,正好走走逛逛,再到新莊IKEA晃晃……好像沒做什麼事、卻很開心的一天,大概是Family Day的最大功用。

天啊~是誰?誰笑得這麼甜呀?

因為是上班日午後,別說三峽老街了,連清水祖師廟都沒什麼人。本想拍一張空曠無人的照片,不過……小軒軒肚子餓,想喝奶。這樣,廣場不就有最少兩個人了嘛?怒不照。

其實,根本就是被隔壁的東東吸引了嘛……但話說,這廣場真是處處富禪意(咦)。


清水祖師廟的正殿雄偉,用超廣角正好拉出氣勢,若再調整一下變形似乎更好。龍柱也是古蹟重點之一,142根龍柱皆做工精細;香火裊裊,心也靜了下來,正好慢慢欣賞飛簷與樑棟之美。

其實,只逛了15分鐘左右,小軒軒奶喝完我就快步出來了。

百合龜:正宗龜苓膏,讚!但我們沒吃,完全是配合演出(大誤)。

就是因為沒什麼人,三峽老街還能騎機車逛來逛去,在假日人多的時候,想都別想。中午我已先吃飽、百合小姐也是吃飽再會合,我們最後沒尋覓小吃,只吃了碗冰,就閃人了。停車的地點很棒,平日不收費哩!

接著……有點想不到去那裡,乾脆來新莊IKEA晃晃、兼吃晚餐。帶小軒軒出門,哺集乳室太重要了,「百貨公司/賣場廣設哺集乳室」真是體貼媽媽和小朋友的一大德政。IKEA也非常用心地設計這間,我們這幾年會很常使用的地方。

重點是晚餐,有時想不到吃什麼,就到敦北或新莊店晃晃,小試瑞典料理,這晚吃得……算節制了(真的嗎)。

小軒軒超開心地回眸一笑,百合龜小姐也是唷~!

沒想到,以後還真常到這間IKEA走走玩玩吃吃、甚至買東西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