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成功人士清酒變現會Part II@Masa (2013.3.7)

2013也許對於某位金融從業人士而言,不是很好的年份,過年之後需錢恐急,賣酒變現兼清冰箱囉!當然,看了酒單就知道,這一段一定是鬼扯的。

地點選在很久沒來用餐的寿司Masa,很神奇的是,MASA好吃,卻沒什麼機會來。看看MASA,吃吃飯,喝酒聊天,又是快樂的一晚。主角是酒,簡單記下酒名與筆記(咦?原來沒記到香檳哩):

黒龍酒造 大吟醸 黒龍 しずく
杜氏畑山浩(能登),兵庫県加東郡東条町産特
A地区山田錦(精米度35%),黒龍酵母,九頭龍川伏流水,酒精度16.5%,日本酒度N/A,酸度N/A
(2011/11
裝瓶)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有著和三盆、酵母、礦石、水梨、香蕉、芭樂香氣,略帶一些柑橘、花香香氣,香氣強度適中,可感覺有複雜度,細緻圓潤富變化,有漂亮的層次感。入口時感覺略有酸度,酒體適中,口感圓潤、帶些細緻,有些直接,漂亮且略施脂粉感。尾韻長度適中。漂亮的細緻感,漂亮的雫酒。

小林酒造 純米大吟醸原酒 鳳凰美田 別誂至高(雫絞り斗瓶取り)
杜氏藤田徳松(山內),山田錦(精米度
35%),自社酵母,日光山系伏流水,酒精度17~18%,日本酒度+2.0,酸度1.2
(2012/8
裝瓶)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有著和三盆、酵母、鳳梨、礦石香氣,略帶一些花香、柑橘香氣,香氣強度適中,可感覺有複雜度,圓潤討喜的變化,均衡似又帶些輕盈,略感協調。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適中,口感圓潤奔放,頗均衡、略帶酯味。尾韻長度略長些。便宜的好酒,均衡感與層次均亮眼,很棒的酒呢。

酔鯨酒造 純米大吟醸生原酒 酔鯨 山田錦30% すっぴん無濾過
杜氏土居教治,兵庫県産山田錦(精米度
30%),協会9号酵母,水N/A,酒精度17~18%,日本酒度+7.0,酸度1.5,アミノ酸度1.10
(2012/3
裝瓶)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有著略濃郁的酵母、水梨、楊桃、和三盆、米麴香氣,略帶一些氧化系、杏桃香氣,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多層次果香但有頗棒的深度,變化多且感協調。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口感圓潤帶嚴謹,仍感奔放,有些厚實。尾韻長度略長些,略感辛口。熱帶的濃郁酒款,但層次又多變,著實開了眼界,也是能搭熟食好的好選擇。

小林酒造 純米大吟醸生原酒 鳳凰美田 Phoenixフェニックス 無濾過 2012
杜氏藤田徳松(山內),愛山(精米度45%),自社酵母,日光山系伏流水,酒精度17~18%,日本酒度+1.0,酸度1.5,アミノ酸度1.0
(2012/6
裝瓶) 酒液呈頗淺的麥桿色;有著和三盆、水梨、礦石香氣,略帶一些花香、酵母、蘋果香氣,香氣強度適中,可感覺有複雜度,討喜的輕盈可口,多變且年輕,似有些過早。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適中,口感圓潤、少了些綺麗幻想的甜美,帶些似別誂至高的嚴謹,略有結構。尾韻長度略長些。不那麼地像以前喝過的Phoenix,但仍無庸置疑地好。









菜嘛,就這樣,一年多前的東西、又沒當場記下菜名,別勉強我硬掰了。當然沒問題地「好吃好吃好好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