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小軒軒日和Y1S1

嗯,看起來是有夠偷懶的文章吧?整理時,發現有些沒什麼特別主題、純粹記錄的照片,不如就分「季」寫文章放吧,也許這樣,會覺得小朋友長得特別快呢。所以,先從第一季開始連載囉,也不知道會寫多少,反正就寫呀寫呀寫……

首先會遇到的,就是「拍嬰兒可否用閃燈」吧?為人父母愛子(女)心切、疼惜有嘉,不用閃燈的理由多是「不想傷害寶寶眼睛」,後來更衍生了「攝影師會用閃燈是因為那不是他的小孩」這種奇異的理由;經過多次練拍後,我還是用了閃燈,絕不直打、跳燈是最基本的,而且會調弱些,主要還是靠機身的+EV為主、大光圈或高ISO為輔。當然,後製也可以調整亮度,但這已經不是S1的重點。

首先是滿月附近的照片,百合小姐有「龜」屬性(咦?),小軒軒也加上……呃,龜殼了。年紀小,什麼抵抗也沒有,滿足一下把拔的惡趣味。

第一個只會躺著、睡著時間多,也不會動,很好「養」,我們也常逗她,不時會有沒意識的可愛表情,足夠殺很多記憶體空間和時間。

愛麗絲軒軒小公主,是生下來第一天就愛笑的寶寶,看到大人的影子就愛笑,也許真的非常好奇吧?第一次帶她回百合小姐的娘家,阿婆看到好開心~

正好也近中秋,許多親友送上「恩典牌」大小衣服,不時會有媽麻幫小公主打理的時裝秀,比如……AB牛仔褲。

而且還會擺pose耶?好專業的感覺。

兩個多月後,慢慢可以看到東西、慢慢看到模糊的影像,我們「很大膽」地帶著軒軒小公主到處走走,比如住家附近的Espessamente illy。小軒軒當然什麼都不能吃,但陪著就是開心,星期天的這間分店,人更少,沒有吵鬧的問題。

慢慢進入口腔期,也喜歡吸手手,吸手手可以獲得安全感吧……但,沒辦法吃飽唷。

快滿三個月的時候,小軒軒已經會簡單的翻身,而且會用手把身體撐起來了。看起來是力氣很大的女生?!「喔啊~!!」一叫就撐起來了,似乎還能記得那時候的喜悅。

越來越大,會有越來越多的變化哩!

這,是打從內心盼望的機會,與極難獲得幸福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