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麗緻巴賽麗、博多一風堂、梅光軒

一次放三篇食記,會不會太偷懶?因為,新手老爹很忙嘛……時間過得很快,百合小姐做完月子開始上班,小愛麗絲也越長越大(這廢言吧),長到跟小軒軒一樣大了……(咦)

小愛麗絲的中文名字也由她的把哺馬木取好了,就是小軒軒囉。

第一站是為了慶生,來到SOGO復興館的「麗緻巴賽麗(Brassarie Liz)」,是亞都麗緻飯店一樓同品牌的西餐廳。菜單大同小異,法國鄉村菜為主。

雖在百貨公司裡,也知道有些菜是半成品,裝潢倒是滿有樣子的,尤其是那盞燈。


「尼斯沙拉(Niçoise Salad with Pine Seed)」用鮪魚罐頭、油漬鯷魚裝飾的沙拉,樸實的擺盤一樣不少,簡單好吃;「勃根地蒜香田螺(Baked Snail in Garlic Butter)」螺肉多且實在,麵包粉與cheese烤得頗好,一側麵包可搭配cheese蒜味醬,頗美味,百合小組也喜歡。

這裡的麵包要錢是有原因的,「麵包籃佐法式豬肉醬(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Rillettes)」麵包不錯吃,重點是那小盅豬肉醬,油且韌,做得頗好;「焗烤洋蔥湯(Onion Soup with Cheese Croutons)」是炒到上色的濃郁洋蔥湯,再加入高湯與baguettecheese焗烤,便宜好喝,百合龜非常喜歡。

「芥香燒烤春雞附洋芋絲煎餅(Roasted Spring Chicken and Mustard Potato Cakes)」用 櫛瓜、紅胡蘿、小玉米、花椰菜沾上烤雞湯汁作陪襯,抹上芥末醬的春雞腿烤到剛好,煎好的洋芋絲餅沾上雞汁,實在沒話說地好吃。份量不小,再加上前面的小菜,兩個人吃一份差不多哩。

甜點?要拿另一個胃裝囉。「舒芙蕾佐巧克力(Soufflé with Chocolate)」軟綿可口、入口即化的好吃大份Soufflé,巧克力醬淋上,增加更多甜蜜快樂。百合龜很愛,大份、而且是貨真價實的soufflé喔!

喔對了,祝我生日快樂。

博多一風堂來臺北展店,也有很長的時間了,我們卻沒有時間和機會吃,一來上下班皆是開車,停車較不便,二來百合小姐懷孕時口味大變,實在抓不準。愛麗絲軒軒小公主出生後,好像回到以前的口味了,找機會試試看。

大燈籠非常顯眼,這回我們入內用餐,要抽號碼牌等。


嘴有點饞,先點兩樣小吃。季節限定的咖哩捲,可搭配生菜葉一起吃,帶印度咖哩風味,但僅稱普通;煎餃,當然只是一般水準。

一風堂在網路上最有名的,就是那兩味:白丸原味與赤丸新味。「白丸原味」湯頭還算濃、不油腴,細麵不吸附湯味,然後……沒有然後了;另加點半熟蛋,非常好吃。「赤丸新味」是豚骨白湯、加上赤味噌與麻油的組合,更香濃些,鹹度尚可,特囑麵硬果然有接近日本的彈牙口感,但細麵仍不沾湯汁;加點半熟蛋仍是非常好吃。

可以說,印象最深的是半熟蛋嘛?但,一風堂,不合我的口味吶。

因為,我的心,繫在北海道。

得知來自旭川的「梅光軒」來臺展店,台北101是第一間店面,二話不說立刻挑時間殺去了,一個禮拜吃兩次,文章挑一次寫就好。菜單寫在黑板上,頗好玩,當然另外有一本木頭作封面與封底的菜單。

不要說什麼蜂屋齁,蜂屋沒打算在臺灣展店。


左側是「味噌叉燒拉麵」,漂亮的味噌香氣、不過濃郁卻有足夠細膩的味噌與辣辛香,叉燒一點也不軟嫩,是道內偏乾的口感,吸湯汁卻變得好吃,細麵吸湯口感頗好。但妙的是,加入桌上的炸蒜末,更能凸顯W湯頭混合味噌的渾厚美味。右側是「奶油塩味啦麵」,同樣以W湯頭為底,整塊帶鹽奶油、混合玉米,是很厲害的選擇。

梅光軒的叉燒口感偏乾柴,但做成「叉燒丼」、淋上七味美奶滋與黑胡椒,卻變得好吃非常,飯吸附了些醬油與叉燒油汁,好讚啊。

梅光軒有味噌、塩味、醬油三種湯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醬油,以後有機會再寫。滿足了……不只我,百合小姐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