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最終畢業之南雅奇岩、十三行夕照 (2012.7.21)

「畢業旅行」後又等了一周,小朋友還不想出來,上午產檢,下午繼續走路。這段時間我們很勤勞,我拍照、她吹冷氣休息,兩個人的熱比較多,夏日赤炎,孕婦怕熱。

也許慢慢有人看出來照片有點不一樣,練習後製很長一段時間,有些照片被動手動腳;不喜歡調整太多、或無中生有的奇特口味,所謂的「後製」也只是照RAW檔進Lr調整,重點是顏色,只想把感覺做好,也許會有人覺得沒感覺,那也很棒。
天氣變化甚速,色溫一跳超過1000K,難度不小,想像一下:拍浪時是大太陽、天很藍,正要按下快門,天空飄來一片大烏雲,心裡只能Orz……
南雅奇岩,古早以前沒這個地方,北濱公路沿線都有美麗奇石,以前也是隨處停車亂拍的景點之一。感謝台友一直看這些碎念,先送上糖水照之太陽口味海膽囉!
顧名思義,南雅奇岩有很多怪石,大家喜歡照的就是怪石。無巧不巧,這天也有攝影小隊前來取景。

我比較無聊,喜歡拍浪擊的瞬間,其實根本是想聽快門連擊的聲音……浪濤聲美,快門聲燒錢。(無誤,快門打太多次會壞掉)
又是另一次浪擊,很幸運地抓到想要的感覺。
時近黃昏,但東北角看不到夕陽,怎麼辦?拍完這兩張,匆匆離開,往可以看到夕陽的方向前進。兩張圖片的雲況不同,對比鮮明,他們只差十分鐘……
再回頭看到刊頭的圖片,雖然文章沒寫完2012年,但在年末重看一回,那是自己覺得拍得最好、最有印象、最喜歡、且有特殊意義的照片。
第二站是十三行博物館,我們不參觀,等夕陽。博物館本身的清水混凝土就足夠好拍、而且有相當難度了,所以跳過;遠方是剛蓋好的臺北大港,有著特別景致,尤其是剛硬的剪影感。
太陽光這麼直,天然髮光呢!百合小姐挺著大肚當一下麻豆……咦?臉呢?百合小姐說太害羞了,不露臉。
接下來放些等待的無聊照,拿小炮打獵真不錯這樣,先來一張「獵殺淡水福容」好了。(咦?)
太陽一點一滴西沉,雲也遮不住了。
等待是值得的。美哉,十三行博物館看見的臺北港夕照。
PS. 此回雖然有百合小姐隨行,不過重點是照相,還是把分類放在「快門亂按秀」囉。所有照片請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