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沒目的的九份與東北角 (2012.6.8)

多數和百合大肚小姐出遊,是開車到定點後,找老街小巷散步,不會太熱,就近有東西吃。這回則是挑上平日的九份老街,百合小姐喜歡的地方之一,觀光氣息濃重,人也不算多,想吃的排一下也就吃到了,輕鬆方便。

午後陣雨下得急去得快,但馬路被太陽曬得燙了……就出現這樣的奇景囉!身在其中的感覺真妙,水氣帶著熱,遲遲不散哩。

吃的當然不只這些,照片是隨便放放的。我喜歡老街口的「舊道口牛肉麵」,來碗牛肉麵或餛飩,藥燉香味迷人;金枝紅糟肉圓也是常吃,當然還有沒照到的阿柑姨。

只是,百合小姐似乎對茶樓沒有興趣……?

追焦追得好,不如追得巧。用作分隔線好像也不賴……之後,我們就離開九份了。

當然也會路過百合小姐覺得很噁心、其實一點味道也沒有的「陰陽海」;回程在某個小停車場,正好看著雨過天晴的東北角,也隨興地拍了幾張。

雖說有人會克難使用保護鏡和汽車隔熱紙,手做ND鏡,但看得出來畫質還是有差別的。

雨過天晴,藍天就像被洗過一般,朝氣滿滿呢!

還有其它隨拍的相片,請按這裡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