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D-1 day會前會的十四代@茗荷 (2012.5.4)

傳說中的D-day,終於有幸參加,D-day之前還有沒有名稱的會前會,是來自東京的愛心吶!酒主人真的是太有愛了,所謂的D-1 day也有如此大罐的好酒,壽星D雖然沒被灌倒,也不會太冤枉了。酒名與簡單的筆記如下:

高木酒造 純米吟醸 十四代 角新
杜氏高木顕統,兵庫県特
A地区東条市産山田錦20%、太古活性農法米出羽燦々80%(精米度50%),酵母N/A,桜清水(自然湧水),酒精度16%,日本酒度N/A,酸度N/A
(2012/2
裝瓶) 酒液呈頗透明;有著香蕉飴、水梨、礦石、酵母、薄荷香氣,略帶一些和三、盆青草地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不錯的柔順討喜吧,有些柔軟,略感協調。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適中,略帶些許均衡細緻,仍感柔軟可親的討喜。尾韻長度適中,隱藏辛口。回溫後感柔軟、圓潤,似是肌膚之親,很好喝呢。

高木酒造 本醸造 十四代 本丸秘伝玉返し
杜氏高木顕統,山田錦(精米度
55%),小川酵母,桜清水(自然湧水),酒精度16%,日本酒度+2,酸度1.2
(2012/2
裝瓶) 酒液頗透明;有著香蕉飴、青草地、礦石、酵母香氣,略帶一些草梗、和三盆、柑橘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不錯的協調與細緻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口感圓潤、帶些嚴謹,香氣調性較奔放直接,帶些強勁感。尾韻長度適中。回溫後較有風格,略感覺到些許燻烤香氣,頗特別且好喝呢。










菜色照片如上,茗荷已試過多次,都有一定水準,這次還是偷懶一下。既然是D-1,當然還有正式的D-day,壽星會不會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