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不期而遇的周末小聚......(2008.08.16)

原本就是沒有聚會、隨興的下午時光,V律師打來約喝酒,沒想到我先到了,居然等到獨自前來的聖E大,再加上後來加入的吳先生和許先生夫婦,又是熱鬧的喝酒下午。酒當然少不了,而且還真不少,酒序從一開始就錯亂,結果就變成了難得的亂鬥會。

酒是如此的精采,當然要記錄下來啦!亂鬥會的意思就是,有些品酒筆記我只要亂掰就好了……開玩笑的,酒單和筆記在樓下囉:

Château Lynch-Bages Pauillac 2002 (HB)
WA:90-92; WS:91; T:89-92; CGCW:88

酒液呈深不透光的紫紅色,邊緣泛粉紅色、略帶紅色,液面晶亮。有著較濃郁的墨汁、黑醋栗、泥土、樹葉、橡木、燻烤香氣,略帶一些巧克力、黑莓果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可感覺到強勁、奔放的風格,有協調感的酒。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頗多而感覺有澀度,口感強勁、略帶奔放感,有結構感的酒,口中以巧克力、墨汁、黑醋栗、黑莓果、燻烤、橡木、一些樹葉、一些皮革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極有潛力的好酒,一開始桶味和果味、泥土、墨汁香氣未融合好,約一小時後開始表現該有的層次和複雜度,華麗漂亮的好酒,期待它的陳年變化。

Domaine du Pavillon (Albert Bichot) Pommard Clos des Ursulines Monopole 2004
酒液呈略深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花香、覆盆子、紅莓果香氣,略帶一些橡木、皮革、泥土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有些可愛、討喜的感覺,但略帶些酒精感(溫度的關係?)。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單寧量適中而感覺有澀度,口感略帶些甜美感,口中以花香、覆盆子、紅莓果、一些果醬、一些橡木、一些泥土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一開始溫度有些高,略冰後香氣表現好;持續力似不足,約一小時後逐漸下降。

Michel Lynch Graves Blanc 2007
酒液呈淺金黃色、略偏檸檬綠色,邊緣泛透明,液面晶亮。有著鵝莓、青草、礦石香氣,略帶一些萊姆香氣,香氣強度適中,幾無複雜度,溫度較低時有細瘦感,葡萄成熟度佳。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適中,口感細瘦、略帶著
crisp的酸度,口中以礦石、鵝莓、青草、一些硝石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做得頗不錯的酒,單喝或搭餐皆宜的好東西,而且有不錯的實力。

Domaine Frédéric Esmonin Gevrey-Chambertin Vieilles Vignes "Les Jouises" 2006
酒液呈略深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粉紅色,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覆盆子、泥土、紅莓果香氣,略帶一些果醬、橡木、皮革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略有酒精感,太早了、不甚協調。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單寧量多而感覺有澀度,口感略帶些甜美、雄壯感,但中段口感有些空洞,口中以覆盆子、泥土、紅莓果、一些皮革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有些空泛的酒精感,醒酒之似未改善,年份影響頗大的酒。

Clos St.-Jean Châteauneuf-du-Pape "La Combe des Fous" 2003
WA:95; WS:91; T:91

已先
decant 1.5小時。酒液呈深不透光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較濃郁的莓果果醬、泥土、陳皮、烏梅、燻烤、橡木香氣,略帶一些樹葉香氣,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變化和層次均佳的好酒。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多而感覺有澀度,口感奔放、略帶肥美感,微帶些苦口感,有結構感,口中以黑莓果醬、巧克力、燻烤、橡木、烏梅、樹葉、一些泥土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持續力強、奔放肥美兼具討喜口感的CNDP,單寧支撐頗好,桶味頗棒,陳年實力佳,期待中。

Ridge California Santa Cruz Mountain 2004 (HB)
T:88(+?)

酒液呈深不透光的紫紅色,邊緣泛粉紅色、有層次感,液面晶亮。有著頗濃郁的黑醋栗、燻烤、泥土、黑莓果醬香氣,略帶一些巧克力、橡木、涼草(似尤加利葉)、樹葉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強勁、奔放又有節制感,略有協調感和層次。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而感覺有澀度,口感強勁、有結構感,口中以黑醋栗、燻烤、泥土、黑莓果、一些橡木、一些樹葉(尤加利葉)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混合比例與
Monte Bello相仿的酒,有小一號的架勢,層次變化均佳,頗好的美國酒。

Feudi di San Gregorio Campania Bianco IGT Privilegio 2004
酒液呈金黃色,邊緣泛黃色,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杏桃、罐頭鳳梨、鳳梨心香氣,略帶一些乾草梗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有些層次變化,頗協調。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中度甜口感,甜和酒精在口中達到頗棒的均衡感,略有結構感,口中以杏桃、罐頭鳳梨、鳳梨心、一些氧化系、一些葡萄乾、一些乾草、一些奶油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特別的甜白酒,表現已非常棒、可口好喝,值得期待它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