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大亞天母店中秋烤肉會......(2007.09.21)

中秋節又到了,這次在中亞天母店舉辦的烤肉會,非常精采,而且食材豐富,讓大家吃到飽的感覺真好啊~!尤其是臘味飯、烤牛排和拌沙拉,反正呢,都很好吃,吃到肚子變得好大,快要比氣球大了……

酒當然是少不了,這種「高級一支會」已經許久不見,以現在喝的水準、和現在荷包的水準來看,酒真的很棒,以前真的是買好酒的天堂啊!這回小的忝為記錄官,就把酒名抄一抄,也記下一些心得囉:

Philipponnat Brut Rosé Champagne Reserve NV
WS:90

酒液呈鮭魚粉紅色,邊緣泛透明、有層次感,液面晶亮,氣泡細緻、均勻、量多。有著酵母、礦石、柑橘香氣,略帶一些覆盆子、
BBQ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氣泡口感細緻、均勻,有些結構感,口中以酵母、礦石、一些燻烤、一些覆盆子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

A.R. Lenoble Brut Champagne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1996
WS:95(Highly Recommend)

酒液呈淺金黃色,邊緣透明、有層次感,液面晶亮,氣泡均勻、細緻、量多且持久。有著奶油、礦石、酵母、鳳梨香氣,略帶一些奶油、堅果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入口時感覺到有酸度,酒體適中,口感已漸趨平衡,口中氣泡感覺細緻、均勻,酸度拉得頗好,口中有著奶油、礦石、鳳梨、酵母、一些洋梨、一些堅果香氣。尾韻長度適中。喝得有些快,但表現實在不錯。

Domaine Jean-Marc Morey Chassagne-Montrachet 2005
酒液呈淺金黃色,邊緣泛透明、有層次感,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奶油、礦石、鳳梨香氣,略帶一些堅果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桶味為主,有些甜美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口感略偏肥美,桶味重,略有酒精感,口中以奶油、礦石、鳳梨、一些堅果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

Domaine Ramonet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Les Morgeot"
2001

酒液呈淺金黃色,邊緣泛黃色,液面晶亮。有著奶油、礦石、堅果、鳳梨香氣,略帶一些燻烤、松菸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非常漂亮、略帶飄渺感的香氣。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頗具結構感,有些均衡且略帶細緻,口中以奶油、礦石、堅果、鳳梨、咖啡、一些焦糖一些燻烤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做得頗棒,很好喝。

Domaine Pousse d'Or Savigny-les-Beaune 1er Cru Le
Gravières 2005

酒液呈深寶石紅色,邊緣泛粉紅色、有層次感,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覆盆子、草海、燻烤香氣,略帶一些樹皮、花香、泥土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有豔麗的香氣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單寧量多而感覺到有澀度,帶著豔麗的風格和奔放的口感,口中以覆盆子、草莓、燻烤、一些花香、一些泥土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做得頗不錯的紅酒,期待未來的變化。

Domaine Louis Nié Volnay-Santenots 1er Cru 2002
酒液呈頗深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櫻桃、覆盆子香氣,略帶一些泥土香氣,香氣強度適中,略感複雜度。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適中,單寧量適中且已釋出,感覺到有澀度,有小巧可愛的口感,口中以覆盆子、櫻桃、一些泥土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

Château Larrivet Haut-Brion Pessac-Léognan Rouge 2000
WA:90; WS:91

酒液呈深不透光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泥土、黑莓果、樹皮、黑醋栗香氣,略帶一些樹葉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略重,單寧量多且已釋出,感覺到有澀度,已出現均衡感,似乎開始適飲,口中以泥土、黑醋栗、黑莓果、一些樹葉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

Armando Parusso Barolo Piccole Vigne 1997
WA:90; WS:95

酒已先行開瓶,並倒入
decanter醒酒兩個半小時。酒液呈深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紅莓果、燻烤、泥土、青草地香氣,略帶一些皮革、巧克力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頗好的集中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而感覺到有澀度,單寧略感細緻,口感集中、扎實,頗有結構感,口中以紅莓果、燻烤、泥土、青草地、一些覆盆子、一些皮革香氣為主,頗強勁的好酒。尾韻長度略長些。果然是需要長時間喝的好酒,從開瓶、decant、到喝完,超過四個小時未感老態,且有著同樣扎實強勁的口感和香氣,實在讓人刮目相看啊!

Viña Almaviva Maipo Valley Almaviva 1996
WA:92; WS:91

酒液呈深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略偏磚紅色,液面晶亮,有些成熟。有著略濃郁的樹皮、森林底層、黑醋栗、焦糖香氣,略帶一些燻烤、腐土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已成熟的香氣。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且已釋出,感覺到有澀度,應是完全開展的狀態,頗具結構感,單寧強勁但略帶一絲粗糙,口中以樹皮、泥土、森林、黑醋栗、一些燻烤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目前正好喝的酒,再放不會更好,表現有些出乎意料,實在不錯。

Château Léoville Las-Cases 1990
WA:96; WS:93

酒液呈頗深的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頗濃郁的樹皮、泥土、森林底層、黑醋栗香氣,略帶一些皮革、石墨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曼妙的墨(墨汁)香氣頗棒。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而感覺到有澀度,頗具結構感和均衡感,有著當地風格,隱藏強勁口感,單寧強勁,口中以樹皮、泥土、森林、一些黑醋栗、一些燻烤、一些皮革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泥土系香氣為主。似乎開始適飲,而且表現頗棒,中段有些隱藏,不過也看不到之後的變化了。

E. Guigal Côte-Rôtie Château d'Ampuis 2001
WA:91-95; WS:91

酒液呈頗深的紫紅色,邊緣泛粉紅色,液面晶亮。有著頗濃郁的黑莓果、胡椒、泥土、燻烤香氣,略帶一些皮革、橡木、細緻花香香氣,香氣可感覺有複雜度。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而感覺到有澀度,頗具結構感,口感飽滿、集中、年輕有活力,單寧強勁,口中以黑莓果、胡椒、泥土、燻烤、青草、一些皮革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非常棒的
Syrah,持續力強,未來變化更讓人期待。

Delas Frère Hermitage "Les Bessards" 1997
WA:94; WS:92

酒液呈深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液面晶亮。有著頗濃郁的黑莓果、胡椒、泥土香氣,略帶一些燻烤、樹皮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中規中矩。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充足而感覺到有澀度,口感集中,單寧仍強勁,口中以黑莓果、胡椒、泥土、樹皮香氣為主。尾韻長度適中。

Belle Glos Santa Maria Valley Pinot Noir Clark & Telephone Vineyard 2003
WS:77

酒液呈深寶石紅色,邊緣泛紅色、略偏粉紅色,液面晶亮。有著略濃郁的覆盆子、燻烤香氣,略帶一些草梗香氣,香氣幾無複雜度,香氣甜美討喜、頗好聞。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酒體頗重,單寧量適中且已釋出,感覺到有澀度,甜美美式討喜風格,口中以覆盆子果醬、草莓果醬、燻烤、一些橡木香氣為主,有些單調。尾韻長度適中。

Château Doisy-Vedrines Barsac 2003
WA:89-92; WS:89

酒液呈略淺的金黃色,邊緣泛黃色、略帶透明感,液面晶亮。有著頗濃郁的蜂蜜、奶油、糖漬鳳梨、罐頭柑橘、柑橘皮、礦石香氣,香氣略感複雜度,透人的甜美香氣裡帶著些許細緻感。入口時感覺有酸度,重度酒體,重甜口感,口感帶些細緻、集中,略有結構感,口中以蜂蜜、奶油、罐頭水果(鳳梨)、柑橘、礦石香氣為主。尾韻長度略長些,酸度拉得不錯。不過分甜膩的白酒,做得頗好,且值得玩味,期待日後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