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是芥茉日(?)、平安夜、上班前、101之怎麼一堆小菜 (2012.12.21~29)

一段時間一回拍照文,代表偶對拍照(絕非攝影)有強烈的熱情,強烈到天天揹相機包、一機兩鏡上班唷~!這強烈的熱情,讓照片的量提升了,但質……?當然是不會提升的。XDDDDD

相信大家能看到這篇文章,一定活過了傳說的世界末日:20121221日,相機揹著也是揹著,拍照囉!沒想過是芥茉日怎麼一堆35定焦在拍,入手……啊,「撿到」沒多久的Tamron B001超廣角,用來抓麥帥橋真剛好哩!

左側的話別看它很大,其實很小,靠近點拍,相機看到的世界真與我們不同;右側嘛……別懷疑,等等真的要上班。

有「日」之麥帥橋,當然也有「夜」之麥帥橋囉!$家好處之一,殘幅(啊,半幅)搭小菜SAL-1680Z一管打死,光圈小了點沒關係,機身驅動對焦沒關係,5x變焦太多沒關係,反正,殘幅嘛。焦段16mm80mm(合全幅24mm120mm),打死大小三元一管半,畫質?好也用爛也用不是嘛,買都買了。

至於18270副廠鏡,撇開很少用的望遠端不提,廣角端16mm18mm看起來差不多,視角差快6度,如果正好在歐洲度蜜月、照些哥德式建築,差一步就是爆框,怎麼構圖也枉然。

如果,藍天天天都如此,該有多好?每天看,心都開闊了。

藍到發紫、甚至發黑的天空,靠的是「環形偏光鏡(CPL)」。只要角度對了、偏光角度也對了,真的可以如此美麗。那是相機看到的,人眼可沒辦法。

除了照藍天,CPL只通過單向偏振光的特性,也可用來濾除不必要的水面反射,讓倒影更純淨。有試著拿CPL對著LCD看過嗎?很好玩唷。

美景當前,怎麼拍都會好看,剩下的是:如何拍……?

善用角度與CPL,天要多藍有多藍,101要多綠有多綠……這,真的沒有太大問題,大就是美,高就是美。

像左側這樣的101,就需要點技巧了。啊,別問我,一年前的照片我己經忘記怎麼拍了。至於右側那個串珠……反正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就別看得太清楚囉。

PS. 這篇文章共分享四個相簿,有興趣歡迎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