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香港「道地玩,經典吃」2-銅鑼灣,太湖,時代廣場 (2008.11.28)

通常旅行的第一天,都沒啥好介紹的,到達目的地就好,所以不是拉車,就是拉飛機,我們這次力氣比較大,拉火車。下午兩點半的飛機,這回也只提早一個小時到機場,但可喜的是,現在有快速check-in的機器,只要把電子機票和護照放到機器刷一下,就能辦理登機,連位子都可以先看到,也許是我少出國、少見多怪,但能自動辦理證機、櫃台收行李,不用花太多時間排隊就能快速出關,實在方便。

等我們出關,只剩下不到半小時可以逛免稅店,只得快快逛過。東西雖有比較便宜,但大部分的化粧品或保養品我都用不著;她倒是買了些東西,小姐也很用心把它包好,並囑咐到香港之後再拆開,不然可能會當作違禁品沒收。這班星期五下午往香港的飛機,人很多,但因我們很早check-in,位子頗好,且頗安靜。飛機上看著電影(我是聽音樂),天氣好好,飛行途中也送上了……別想太多,送上了機上餐。

當初排行程時,就是這麼寫著的:午餐──華航機上餐(將就點吃吧,夠可憐的了,真不知道會吃到啥),去程我們吃的是「魷魚羹麵」,沒得挑,果然是將就點吃。隨麵附上柳橙汁和乾到不行的蛋糕,很快唏哩呼嚕地吃掉,但比起上回吃到軟爛到不行的肉燥麵,這次魷魚羹麵有好吃一點,雖然找不到魷魚,但有兩條花枝羹,麵拌好湯汁後,還不錯吃。

下了飛機,當然還是趕路到飯店,但我這回沒在機場快線香港站迷路,很快地找到公車站,搭公車到酒店,只是公車司機煞車也太猛了,只得眼巴巴地看著她的行李,快速地溜到前門去,差一點就滾到外面、安全下車,搞得司機也不知道這兩個外地人要從前門下車還是後門下車……喂,行李老兄,你沒有八達通,上車又沒刷票,不能下車。這種丟臉事只能發生在國外,這樣被笑自己也沒感覺,反正那些人我都不認識,哈~

我們下塌的「港島太平洋酒店」,算是有點新的酒店,網路看起來房間不算大,但我們這四晚回到飯店只是休息,沒打算使用酒店設施,外面的大千世界好玩得多。不過溝通似乎有些問題,我們被分到吸菸樓層的房間,非常臭,臭到我的鼻子狂過敏。

照片喔,我們的酒店不是在IFC大小剃刀,也不是X交易廣場,所以這只是單純的過場風景照。

慢慢搭著人擠人的地鐵(沒辦法,居然選在尖峰時間出門),又在像迷宮的地鐵通道轉來轉去,還好沒迷路,也還好之前功課做得夠多。不過這麼彎來繞去,我的腸子也跟著綣曲,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原本晚餐是吃再興燒臘飯店(上次路過時,一直對放在門口的整隻乳豬念念不忘),但因換了酒店、又要省交通費、並且配合晚上的行程,所以直接吃銅鑼燒,喔,是拉車到銅鑼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了多年的「美食之最大賞」比賽,雖然主辦單位沒說「這是香港美食界的食神大賽」(其實是我食神看太多),但若能在比賽裡得獎,也是莫大的榮譽,所以,晚餐選在這間知名餐廳──「太湖海鮮城」,一試重新演譯過的得獎菜式。它可稱是香港最會得獎的餐廳之一,事前功課也沒馬虎,光想著平民價格、高級享受,心裡就雀躍不已。

地址如下,並附上香港知名網站「開飯喇」的介紹:
太湖海鮮城,銅鑼灣波斯富街
27號,卡可,加10%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489


兩個人沒辦法吃很多,點到為止,三道菜加茶資也要近HK$300。首先登場的是「三弄回味牛肉」,2004年美食之最大賞「牛肉類」至高榮譽金賞,別看如墨黑、賣相不怎麼好看的牛肉,卻是鮮嫩可口,邊緣故意煎得帶焦卻不硬,搭配醬汁居然有著牛肉乾的香味(但絕無肉乾的柴口),再三咀嚼,肉香不絕,微沾附的芥末醬,又是另一種享受。非常高水準的菜式,但還沒結束。

沒什麼青菜好點,又不想只點炒時菜,故挑了新菜「臘味炒芥蘭」一試,每根芥蘭都炒得清脆,更多的是值得品味的三式臘味:叉燒、臘腸、肝腸,個人覺得是頗具廣味的好料理。

比照外省人吃法,最後該上一大鍋飯填飽我們的胃,我們可不想只吃白米飯,所以點了「薑米鮮魚炒飯」,2002年美食之最大賞「炒飯類」至高榮譽金賞。它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棒的炒飯,沒辦法再多說什麼,沒有問題的好吃,沒想到鮮魚能這樣和炒飯結合,就算上面的燴鮮魚拌入飯裡,仍是顆顆分明、粒粒晶亮,火候掌握得剛剛好。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愛上了吃泰國米……

最後那個茶不知是作啥用的,非常濃、很帶勁的濃茶,香港人講廣東話速度實在很快,說普通話也快,要很專心聽才能半猜得出來話的意思,所以上茶的時候,我真的聽不懂;她則是非常擔心、也很緊張,緊張的是講話很快,擔心的是……會不會喝到用來洗餐具的茶?

享用非常飽足的一餐後,慢慢晃到時代廣場,晚上的行程是逛街亂晃,散步兼消化肚子裡的牛肉和鮮魚。行程是我安排的,來到時代廣場有三個目的,對她來說就是逛街,對我而言再加兩個:找City SuperJean-Paul Hevin

我們先到了City Super,台灣也有,但這裡的東西當然不盡相同,只有一樣的是,人很多。我也在這裡看了些清酒,心裡也是嘀咕著:台灣的清酒好貴,香港零售價差不多是日幣換回台幣再打稅的價格,差真多……

耶誕節將近,這裡許多布置都非常有耶誕節的感覺,而且還有不少地方販賣耶誕飾品或禮品哩!Jingle Bells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不論是水晶音樂版還是音樂盒版,到處都聽得到,再加上幾乎每棟都有耶誕樹或耶誕裝飾,十足有著濃濃的過節氣氛呢!

GF(身在香港,講樓層當然要用當地的說法)時,意外逛到了Jo Malone的香水。因為自己知道得太少,居然在出國前才聽到這個品牌,網路非常推薦的Red Roses,這回也聞到了,專櫃小姐非常熱情,也許她以為我是要挑禮物吧,雖然一開始表明只是想聞看看,專櫃小姐仍會拿出其它的香水試聞,並且教我們如何搭配使用,甚至連禮盒的模樣都看到了,讓人印象深刻。

往上走到2F大堂,果然是indigo child的大本營啊!香港知名插畫家Carrie Chauindigo child藝術展,正好搭上了耶誕節的檔期,光看著一群大頭小矮人在身邊、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玩疊疊樂變柱子,就覺得可愛,每個小矮人的表情都很特別,嘴巴特別大,有的還叼著小孩(大概是要吃掉吧),非常可愛。

有些店沒遇到,可能只是時候未到。記得年初路過新宿伊勢丹百貨,只差沒往B1F走,就能找到的Jean-Paul Hevin,在亞洲開了新分店,而且就在香港!20082月在海港城開了第一間分店,可能是生意太好,接著在10月又開了第二間分店,而且就在時代廣場,早就嚮往已久的我,當然要去逛看看,反正……行程是我排的,對面正好是Zara,女生也不會無聊才是。

先附上地址如下:
Jean-Paul Hevin Chocolatier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309號舖,卡可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26060


巧克力種類多到不行,包餡或薄片一應俱全,單價並不便宜,但讓我感興趣的還是macaron,不過因被提醒保存期限只有三天,只得在當地啃光。不管是巧克力、咖啡、開心果、覆盆子還是芒果口味,共同的特點都是擁有外層酥脆、內裡柔軟的口感,每個macaron的外型都頗一致,口味拿捏也頗符合我的胃口,甜度不只搭茶,單吃也頗好,是非常好吃、高水準的macaron。巧克力主要使用VenezuelaEcuadorColombiaMadagascar的可可製作,保存期限同樣很短,等下回再試試看囉!

早早回到酒店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有點小累,但也值得期待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